劇本的創意發想--以"touch"為主題

「touch是觸動,也代表了感動,」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說,「touch」不只是人與機距離的拉近,還有人與人之間的接觸與感動;雖然發展硬體科技很重要,但真正能觸動人心、影響社會的,其實還是各種內容軟體;台灣現在就應該朝向「高感性(high-touch)」的人文創作發展,未來才能展現軟實力。

----------------------------------------------------------------------------------------------

這幾篇不像極短篇以"文辭修飾"為主,已經有劇本大綱那種"事件結構"的味道了!
30318 打開心靈之窗,每天試著讓生命touch不一樣的新鮮事物吧!
30206 與每個人事物的touch,都有一份感動,寫這樣的劇本,可長可短。
30108 沒有人會碰觸我,因為我只是......
30935 雖然故事可能平凡,但順著文字將之視覺化,也是很優的作品哪

下面這些創意發想都起了一個精彩的開頭,文思泉湧的才子們應該很容易接棒發揮囉!
30707 要探索宇宙生命最初的感動,野心很大......
30135  30726兩個人為了同一件事而努力,就有了情意的交匯處......
30715 30903 30702 30111 30115 科技好像反而讓我們失去了touch的能力,那怎麼辦!?
30925 科技的進展好像能創造更多touch的契機,然而後續卻需要更多的......
30703 人心的躲貓貓哪,藏了自己,又希望別人看見你。
30231 已逝的親人哪,你如何笑看人世百態呢!
30322 透過繪畫touch生命的情境,應該會很美。
30104 30133 第一次touch頭皮,充滿了懊惱......




30303 人與貓的一段心靈touch,女生最愛。
30307 透過棒球touch友情,很好發揮。
30329 與小狗的touch,改變了想法。
30331 30642 30620 人與自然的touch,自然能給我們什麼啟示呢?
30319 30614 30927 與音樂的touch,音樂將改變我們什麼?
30317 家人是我們最親密的touch,但其中的矛盾,我們一起想想怎麼解開吧!
30335 30646 30720 好想念逝去的親人哪,但要如何touch......
30333 touch長輩的手,我才知道......
30420 原來科技與親情,有完全不同的觸感
30413 從"朱自清的背影"到"王文興的家變",與父親的touch都是很好發揮的題材。
30936 有日本動漫蕭疎冷遠的風格
30421 每一個touch都是童年與母親溫馨的回憶,長大後我......
30409 能夠touch自然,過簡樸的自然生活,是許多都市人心中的嚮往。
30925 冰冷的機器人有心嗎(這是好萊塢的老把戲)?但與人比誰有心呢?
30406 優閒的午後咖啡時光,鬆鬆的感覺,想帶走的事物可多著呢?
30918 "電子競技"--雖然是不被普世社會價值看重的夢想,但......


30404 不接觸的反向思考,批判力道夠嗆!
30431 我愛這假日城市的早晨,鬆鬆的touch,好舒服!
30613 撿到鈔票,真是美麗的邂逅啊,於是......
30632 每個角落都存在著溫馨與感動,就看你有沒有發現,甚至親身去實踐體驗......
30402 飲一杯愛的苦酒吧,心靈深處最深刻的touch。
30422 三國演義是許多人的最愛,裡面的謀略、愛恨情仇,都化成兒時回憶的觸媒......
30604 每個紀念物品,都touch了兒時的回憶。
30635 家人的親情最溫暖,只是我們常常忽略了去touch它。
30131 讀這篇文章,施先生該高興還是不舒服啊!

老梗個人的偏好與典藏
30430 鏡花水月,映了自己的裡裡外外,厲害!(阿牛的背景音樂拿來搞笑也很好發揮)
30425 高一那段暖暖的友誼,一直touch我的心...... 
30729 透過反照的影像,一段難忘的回憶往事正要開展。視覺性與藝術性很強烈的文字。
30832 一年不見,歌、詞EVE的作者,創作動力依舊驚人,一次寫了三篇......


老梗總評
1.大部分短文似乎只點出一種touch的現象,缺少現象背後的深刻反省。
2.大部分文章的文學性較高,但 "視覺化" 不足,必須進一步轉換成描述影音的文字素材。
3.應可多論述科技的發展導致人類心靈交流的種種變化。
4.苦悶的文章多,以"黑色幽默"轉換呈現的文章少見。
5.較少看到 "touch前的疏離-因某特殊際遇的事物而touch-touch後的改變" 這樣結構的短文。
6.建議尋找分隔兩方的視覺畫面符號(如:牆、禁止的交通號誌、黑白、太極圖......),以便處理 "分隔 -touch-合一" 的過程。
7.作品的"分場、分鏡、畫面切割",本身就提供許多視覺畫面 touch 的契機,要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