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

帶著非好萊塢類型的美式獨立製片風格,"美味關係"敘述兩位美國女子學法國菜的故事。情節其實很簡單:選擇了自己喜愛的事,執著而堅持地傻傻去做,不論過程酸甜苦辣,自然就會樂在其中。此外,可能還有一些文化傳承的涵義吧!其實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本身就是電影品質的保證,這次他依舊賣力演出,演得像舞台劇一般,但如果不是她太賣力 (因為Julia傻大姐的個性好像本來就很誇張,梅莉史翠普只是忠於原味),就是飾演Julie的艾美亞當斯(Amy Adams)演過頭,還是美國電影的語彙,經常帶著戲劇性?導演諾拉艾芙蓉(Nora Ephron)擅長以女性觀點處理很細微的生活故事,例如:【神仙家庭】、【電子情書】、【天使不設防】、【西雅圖夜未眠】、【當哈利碰上莎莉】都是他的作品。
在茱莉亞的食譜裡,用愛提味、充滿勇氣 (CityTalk)
藍祖蔚的評論(藍祖蔚的部落格"藍色電影夢"有相當豐富的電影知識與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