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鐘前:號角響起 (Ten Minutes Older:The Trumpet)

2002年集結了七位曾在坎城影展獲獎的盛名導演,共同完成的電影短片集。只有十分鐘,看導演要如何去演繹。七位導演:
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ak,芬蘭)
維多.艾利斯(Victor Erice,西班牙)
韋納.荷索(Werner Herzog,德國)
吉姆.賈木許(Jim Jamusch,美國)
文.溫德斯(Wim Wenders,德國)
史派克.李(Spike Lee,美國)
陳凱歌(Chen Kaige,中國)
費那的導讀







【天堂來日】 
編、導: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aki(芬蘭)
剛出獄的男子,他只能有十分鐘做抉擇:繼續留在當地來打拼?為娶老婆賣掉公司?或趕搭火車往西伯利亞去尋夢?

【萬年叢林最後的神秘部落】
編、導:韋納‧荷索Werner Herzog(德國)
神秘的游牧部落對抗節節逼近的城市開拓者。游牧者發動攻擊,究竟發生何種武力懸殊的慘烈事件?游牧者如何在短短幾分鐘之內躍進數千年,最後知道時間已經拋棄了他們。

【時間賽跑】
編、導:文‧溫德斯Wim Wenders(德國)
文溫德斯是沙漠公路的常客,嗜好搖滾音樂的美國夢,他誤食了含有藥物的餅乾,獨自開車沿著路標求診,卻像走進迷宮找不到醫院,他在跟「時間賽跑」,當他看見一位女孩開車經過,不知是福還是禍?

【休息十分鐘】
編、導:吉姆‧賈木蛋im Jarmusch(美國)
在拖車內見證一位女明星的成名史,再次證實賈木野i以在十分鐘之內造就一名女星。

【政治決戰時刻】
編、導:史派克‧李Spike Lee(美國)
探討美國民主政治的選舉,布希與高爾的總統對決、痛批布希的勝選內幕和黑人選票的無奈,從大選前五天激戰到開票前十分鐘,選票被人為做掉的剖析。

【百花深處】
編、導:陳凱歌Kaige Chen(中國)
道盡文化失調症:遊子返鄉,回到生長的地方,眼前建物已被夷為平地,唯有老樹依舊。他不捨屋內的紫檀衣櫃、魚缸與前清花瓶,於是請搬家公司幫忙,受到搬運工的嘲諷,從遊子的眼神裡溢出他是深藏不露的現代建築師?搬運費該付多少,由現象買單,您猜對了嗎?

【生命線】
編、導:維多‧艾里斯Victor Erice(西班牙)
維多艾里斯閉關十年後,意外帶來西班牙鄉間的一日即景,聲光柔美靜謐的「生命線」,細說著生與死的家國記憶,難怪有釵h人把此段喻為去年最美麗的電影,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