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碼解碼IC:HT-12D及HT-12E

如圖所示,是HT-12D解碼HT-12E編碼IC,其工作電壓範圍是DC3~12V。負責編碼的HT-12E,將輸入的4組訊號(D8~D11),轉換成不同的4組數位訊號,透過DATA OUT 到發射器(TWS-BS6)發射出去。經由接收器(RWS-371-3)接收的訊號,交給負責解碼的HT-12D,再將接收的4組數位訊號輸出(D8~D11),完成遙控。4組訊號可以分別控制兩顆馬達的正反轉。HT-12D及HT-12E兩顆IC各有18支接腳,其中編號1至8的接腳串接一個8PIN的開關(DIP),透過開關的調整,可以編出、解開不同的數位碼。至於編號15與16的接腳,分別串接47K以及1M的電阻,以產生適當的震盪,根據實驗,這兩顆電阻應盡量接近編碼與解碼器,以免訊號不穩。

我們也可以在HT-12E的第14隻腳串接開關,在HT-12D的第17隻腳串接LED,直接取得一組檢測的訊號。

HT-12E




HT-12D




HT-12D 的 data sheet